【谭赵】16G用户的人生奥义


手机16G的内存教会了赵启平一个真理——人生无非就是断、舍、离。

储存空间不足了?

谭总打呼噜的小视频先删掉。

两人一起刷牙的那段,啧,也删掉。

相册里,为什么会有那么多谭宗明的自拍照啊?删掉删掉!

咦?这张还蛮可爱。留着,划入待定区。

总之,赵启平每天活得像是个为翻哪个妃子牌子而发愁的帝王。

朕今天该删点啥?

谭宗明提出过几次要帮他换手机,赵医生每每甩过来一个白眼:“还没坏呢,换什么新的?手机不是钱买的?!”

谭总心想我还不差这点钱,但又怕这话会点燃赵医生的小情绪,就把这念头生生咽下肚了。

不过新手机还是早早买好了,等什么时候赵启平的16G不能用了,也能立马换上这个备用的。

今天赵医生在家休息,谭宗明工作忙,又怕这人不好好吃饭,便约出来一起吃晚餐。担心他爽约,下午还特地提醒了一次。

于是,过了约定时间半个小时,赵启平还是没出现。

“启平,你过来了么?”

“嗯?来哪儿?”

“…………”

“啊!对不起,我给忘了!下午下载游戏删了聊天记录,一时没能想起来……我现在就过来!”

“不用了,在家等着。”


谭宗明的话音里明显带着怒气,赵启平有些心虚,他放下手机,决定裹紧自己的小被子。


“叮咚” “叮咚”

你不是有钥匙么,按什么门铃呀!

赵启平不情不愿地从被窝里钻出来,光着脚跑去开门,然后就瞧见了拎着大包小包一脸严肃的谭宗明。

“鞋子穿上。”那人进屋把东西放餐桌上,找来碗筷,“先来吃饭。”

赵医生把大半个脑袋埋在碗里,只提溜着一双圆圆的眼偷偷打量着对面的人。

谭总倒是吃得津津有味,只是仍然面色不霁。

“行了行了,我认错!”赵启平“啪”地把筷子放下,气势很足,语调却是软的,“我不是成心放你鸽子,原谅这一次行不行?以后绝不再犯!”

谭宗明喝了口汤,慢条斯理地放下筷子,脸上挂着玩味的笑:“这不是重点。”


“重点是——为什么删掉同我的聊天记录?据我所知,这可不是第一次。”

“因为我是16G用户啊!”赵启平很无奈,“内存不够。”

“又不是说只删你的,大家的聊天记录我都删的啊。”


“不许!”谭宗明反而来了劲,“删别人的都可以,我的不能删!”

“谭总,您今年四岁啊?咱能不能不无理取闹?”

赵启平再一次被这人的幼稚程度惊到了。

谭宗明听了这话倒是笑得意味不明,转身就去了书房。


这算什么?逃避洗碗任务?


“你不再吃点?”

赵启平不明所以,伸头冲着书房喊了一声,眼瞧着谭总快步走过来,然后塞了个白色盒子在自己手心。

“是的,我四岁,那你更加比我小。”

谭宗明笑得像只老奸巨猾的狐狸,“不许拒绝,这是你的儿童节礼物。”

赵医生看着手里的新手机哭笑不得。

面上嫌弃心里甜蜜,他勾着那人脖子给了个亲亲:“行吧行吧,凑合一下,这姑且算是你的礼物。”

“哪里哪里,求之不得。”


“噫,128G也装不下你啊。”

“哦?又在说我胖?”

赵启平笑着摇摇头,蹭着谭宗明的脸不说话。

你一来,何止128G,我的整个世界怕是都能被填满。

痛痛快快地断舍离,不过是自信能建立新的联系。

第二天早晨,赵医生攥着新手机,拍下了第一张照片。


还没睡醒的谭老板后脑勺上一截高高翘起的头毛。



评论(82)
热度(380)

© 士多啤梨柔顺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