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赵】夏之门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虞美人

夏天似乎是在一夜之间崩溃的,不存在什么循序渐进的过程,第二天一睁眼就分崩离析无迹可寻。 

谭宗明醒过来的时候,赵启平还在睡,他看看窗外的浓阴恶雨,决定帮小家伙把被子盖好。 

“别,热。” 

赵启平翻了个身,胡乱把被子踢开,一只手精准地抵在谭宗明胸膛,“要走快走!” 


醒了也不早点讲? 


赵医生埋头苦睡,浓密的睫毛,像一块柔软的小布,轻轻搭在眼睛上。 

谭总心恨恨,忍不住探身去吹了吹,换来一个似怒似嗔的瞪眼。 

“好好好,我不招你了。”谭宗明揉揉他眉心,“外面落雨,别着凉了。” 


今天赵医生休息,谭总倒是一天的会。 

午休的时候打个电话过去,问问在做什么,那人是一贯的狡猾口气。 

“你猜。” 

我不用猜。 

听着吸气声儿,谭宗明就知道,这人多半又在吃冰棍。 

“你少吃些,别贪凉。” 

“不成。”赵启平贼兮兮地笑,“半天没见你,我正欲火中烧呢。” 


嘿,这小子。 


谭宗明继而睡了个好觉,即便只有半个钟头,还是做了场大梦。 

梦里有金灿灿的阳光,无止境的蝉鸣,空无一人的街道,还有个皱着眉头一脸不耐烦的赵启平。 

小年轻手里的冰棍被太阳烤化,滴滴答答地往地上淌水。他气得跺脚,鼻子里直哼哼。 

鬼迷心窍的谭总,从那看不真切的滚滚热浪中,嗅出了香艳的味道。 


这种提神醒脑的臆想大大提高了下午的工作效率。

谭宗明醒来后觉得格外神清气爽,阴雨天也挡不住好心情。 

他提早回了家,得意洋洋。 

准备掏钥匙时,却顿了一下。 

屋里香不香艳不清楚,鸡汤的味道倒是很浓郁。 

赵启平的歌声也一道飘了出来。很轻快的旋律,他哼得动听,叫人沉迷。 

谭宗明听了一会儿,笑了起来,他抬头看看乌云密布的天,复又旋动了钥匙。 


打开这扇门,就是夏天。 


“怎么这么早回来了?” 

“怎么想起来煲汤了?” 

两个人同时发声,互相打量一眼,又都笑出褶子来。 


“我乐意。”赵启平举着调味罐,衡量着该放多少盐,一脸认真。 

谭宗明走上前去,从背后环住他的腰:“我厉害啊,提前放大家下班了。” 


还不是因为想你。 


赵启平把火拧成最小,转身在他领口蹭蹭,然后轻巧得挣脱开来:“哦?厉害到开始用女士香水?” 

谭宗明看着这熟悉的挑眉方式,心有戚戚。 

“赵医生其实是属狗的吧,鼻子这么灵?” 

他重新把人抱紧,叹口气:“是安迪。” 

手指在赵启平背上摩挲,“今天她叫我一声老爸,有点把我吓到。” 


赵启平了然。 

他无意去追究前尘往事,也深知这两人之间早不存在什么旖旎心思。 

只是有些心疼谭宗明。 


我真是个大度的男朋友。

赵医生心里表扬自己,然后挠挠那人胳肢窝,逗他笑:“白捡一闺女,还不好?” 

“也是。”谭宗明把头靠过来,用上轻飘飘的气音,“恐怕安迪也想不到,另一个爸爸比她年纪小。” 

赵启平把人推开,转身去煲汤,眉眼带笑:“十三。” 


“喝汤就喝汤,你冲我笑什么?” 赵启平被谭宗明盯得犯怵。

“男朋友煲的汤就是好喝。” 

赵医生放下筷子,又是一脸不耐,“好端端的发什么痴?” 


谭宗明想起中午的那个梦来,他伸个懒腰,也不害臊,“别不稀罕,我这一江春水只向阿拉平平流。”




评论(15)
热度(361)

© 士多啤梨柔顺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