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赵】王不见王,暗度陈仓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你看,大晴天

初次见面,庄恕与赵启平都表现得十分冷漠。 

两只拿手术刀的手轻轻一握,然后毫不留恋地匆匆分开。 

“不要这么拘谨,大家以后都是同事。” 凌远在一边打圆场,“真要说起来,也算是师兄弟。” 

那两人齐齐转过头来,皱着眉看他。 

“一个是我大学学弟,一个是我硕士阶段的同级。有我这么一个中间人,可不就算是师兄弟了嘛。” 


赵启平与庄恕对视一眼,然后眼带笑意,异口同声:“幸会幸会。” 

寒暄客套完,转身回各自科室,两人都暗暗舒一口气,二脸嫌弃: 

谁要跟他攀上关系! 


不能怪他们互相瞧不顺眼。 

同极相斥,都是一等一的青年才俊,心高气傲的,哪里容得了被别人抢风头。 

不过等两人同台合作,顺利完成一场高难度手术,这种偏见瞬间土崩瓦解了。 

他们体面地互道感谢:“你辛苦了。” 

其实暗自心惊:啧,之前小瞧你了。 


“刚回国,我带你见识见识凌晨两点半的烧烤摊?” 

赵启平狡黠地眨眨眼,大度地表示要请客吃宵夜,庄恕点点头:“乐意之至。” 

心里翻江倒海。 

业务水平高也就算了,你为什么笑得这么好看? 


值班小护士们看着那两个颀长的背影,叽叽喳喳犯起了花痴。 

“你们说,我是选成熟稳重的庄大夫好,还是风流俊俏的赵医生好?” 

凌欢停下手中动作:“干活干活,32床该去换水了。” 

呵,想的还挺美。 


凌远得空的时候,会帮庄恕看看房子,他刚入职,在国内还没一个稳定的落脚点。 

凌欢在一边有意无意地提:“赵医生不是一个人住么?” 

“我记得他家房子挺大的啊,正好可以租出去。” 

凌远没吱声,心想,哪能呢,小师弟这年纪了,不得忙着谈恋爱把姑娘往家带啊? 

后来一起吃饭的时候,他把这话当笑话跟赵启平讲了。 

哪晓得赵启平立马敛了笑意,一脸诚恳:“师兄,你同他说说呗。我最近手头紧,正缺个人来分担下水电费。” 


都升副主任了,还缺这点钱?逗我呢? 

凌远埋头吃饭,懒得再搭理小师弟。 


问起庄恕的时候,他竟然答应的很爽快。 

得知是赵启平的房子,庄医生表示看房这一步骤也可直接省略,只要对方同意,立马交钱。 

“什么意思?连房子都不看?” 

“我比较相信赵医生的品味。”庄恕挠头,“更何况,跟同院医生住一块,上下班也方便。” 

“医院要碰上什么紧急事件还能一起过来,提高效率嘛。” 


时刻心系医疗事业,果然是自己请来的好帮手。 

看着庄恕脸上羞涩的笑容,凌院长很欣慰。 


“爱干净么?” 

“我也是医生。” 

“会做饭么?” 

“会。” 

“都会什么菜系?” 

“各种都会一点。你想吃的话,小蛋糕都能给你烤。” 


赵启平很满意:“什么时候搬过来?” 

“明天可以么?” 

庄恕指了指满天繁星,笑得温柔,“你看,会是个大晴天。” 


因为隔的有些远,护士站的小姑娘们听不清他们在讲什么。 

“庄教授跟赵医生是不是处得不太好啊?怎么每次碰了面就讲一两句话?” 

“一山不容二虎啊,暗自较劲呢,这叫王不见王。” 

“哎呀,所以我到底选谁好?” 


凌欢听了摇摇头,脸上摆出一个神秘的笑。 

天真。 

什么王不见王,分明很快就要暗度陈仓。



— — — — — — — — — — 

一个月后。

庄教授紧跟着赵医生进了医院门,他刻意压低了声音,但还是叫人听见了。

语气像在撒娇。

“赵启平,你到底什么时候给我买嵌入式烤箱?”


众护士:???



评论(16)
热度(9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士多啤梨柔顺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