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赵】天使不洗碗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别怕


“启平哥哥,谢谢你,你是我见过最好看的白衣天使。”

小女孩坐在轮椅上,笑嘻嘻地同赵医生道别。 

她正在换牙,讲话漏风,口舌不清像只哼哼唧唧的小动物,显得格外娇俏可爱。 

赵启平摸摸她的头,心里又是得意又是怜惜:“回家之后可得听爸爸妈妈的话啊,不许再调皮了,知道么?” 


小女孩有先天性心脏病,住院成了家常便饭,这次来骨科还是头一回。 

刚到的时候,哭得那叫个撕心裂肺。 

赵启平大概问了下情况,接过片子看了眼,问题不大,于是好声好气地安抚了几句。 

小女孩揪住他白大褂的衣角,一边抖一边抽抽:“哥哥,我以后是不是就瘸了呀?” 

赵医生被这小可怜模样逗乐了:“放心吧,不会的。哥哥一定治好你。” 


因为印象深刻,小女孩出院的时候他特地出来送了一下。

然后就看到明晃晃的太阳底下,大大咧咧站着一个庄恕。 

“你怎么在这儿?” 

赵启平有些吃惊,见那人走来,压低声音,“不是让你上班时间别总来找我么?” 

庄恕只是笑,指着手里的布娃娃不说话。 

夏日的阳光烫得人睁不开眼,赵启平瞧着手捧娃娃眯眼坏笑的庄恕,觉得这人怎么那么像刚逮着小鸡仔的黄鼠狼呢。 


“庄叔叔!” 

“哎!”庄恕轻轻捏一下女孩的小脸蛋,把娃娃递过去,“出院啦?喏,送你的。” 

“医院不是闹着玩的地方,以后,我可不想总看见你。”他一边说,一边故作严肃地点了点小姑娘的鼻尖。 

女孩的父亲笑着拍拍她的肩:“听到没有?你不是最听庄大夫话的么。” 

“怎么不说话呀,收了礼物,也不谢谢庄叔叔?” 


敢情不是来找我的啊? 

赵启平看着身边三人其乐融融的样子,有些脸红。 

哦?还叫叔叔? 

这不行,差了辈了。 


“庄叔叔,等我长大了,能嫁给你么?” 


嗯??? 

赵启平看着已经憋红了脸的小女孩,确定自己没听错,立马偏头去看庄恕。 

庄医生的笑僵在脸上,他直视着女孩的眼睛,语气温柔:“这恐怕不行,你太小啦,等你长大了,叔叔已经老了。” 

“我长得很快的!” 

“骗人,你连门牙都没长出来呢。” 

小女孩的父亲忙把她推走,打个哈哈:“不好意思啊,童言无忌,童言无忌。” 

庄恕招招手,“没事没事。” 


回过头来,赵启平笑得十分高深莫测。 

“人气挺旺啊,庄大夫。” 

“除了这小姑娘,还有人要嫁你不?” 

庄恕瞪着眼睛,一脸惊恐,每一个表情都在传达: 

不,我不是,我没有! 

“行了,回去上班吧。”赵医生大步流星地往骨科走,中途还不忘回头眨眨眼,“愣着干嘛?别怕,我还不至于同小孩子争风吃醋。” 

“晚上记得做饭啊!” 


庄恕舒一口气,看着那个毛茸茸的后脑勺觉得满心欢喜。

啊,背影都这么好看。

平平小天使。


他晚上多做了几个菜,两人大快朵颐之后心满意足地瘫沙发上看电影。 

两个小时之后。

“平平,你是不是忘记了什么?”

说好的,不做饭的人去洗碗。

赵启平伸个懒腰,慢悠悠地站起来:“是的,不早了,我该去洗澡了。”


庄恕指指厨房的水池,无声地抗议。

赵启平俯下身来,挠着那人下巴,一个劲地笑。

“我可是白衣天使啊。你见过哪个天使洗碗的?”

“来,大众情人,你这么讨人喜欢,不如去做点好人好事呗。”

他把庄恕拉进厨房,然后转身窜去浴室,跑了个没影。


庄恕气咻咻地刷着碗,心里嘀咕:

说好不计较的呢? 

天使都是大(小)骗(心)子(眼)!



— — — — — — — — —

“别怕,我没生气。”

“别怕,不是真的。”

“别怕,也不是没有另一种可能嘛。”

……………………

每每从赵启平口中听到这个句式,庄恕就知道:

完了,又是一场暴风骤雨。


评论(7)
热度(1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士多啤梨柔顺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