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CP】我们仍未知道那天所见成语的真正含义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认错了


1.

黄昏是明楼一天中视力最差的时候,他捧着报纸,状似不经意地招呼明诚去把他的老花眼镜取来。

没见我腾不出手?

明诚眉头皱皱,放下水果刀,甩了甩一手的橙子汁,心里暗暗嘀咕一句还是起了身。在一旁织毛衣的明镜看不过眼,刚要开口训上这个大弟弟几句,小少爷就吵吵嚷嚷地扑了过来。

“大姐大姐,这是大哥的毕业照么?”

明镜放下针线凑上前瞧了一眼,确实是明楼的小学毕业照,泛黄的相片上,一排小娃娃傻呵呵地笑着。

她接过照片,宠溺地点点明台脑袋:“你这小鬼,这么老的东西也能翻到。”

明楼闻言抖抖眉。

老?

心宽体胖的他决心不同大姐计较,倒是明诚一下子停下脚步,饶有兴味地也凑过去瞧。

明台乐得摇头晃脑:“大姐,哪一个是大哥啊?”

明镜眯着眼睛仔细认了片刻,犹犹豫豫地指着个小胖子:“喏,这个。”

明诚在一旁干咳两声,小声道:“大姐,认错了,旁边那个才是。”

“大哥那时候还瘦着呢。”



后来,人们用“心如明镜”这个词来形容一个人心大、缺心眼。



2.

凌远连轴转了几天,累得两眼直冒金星,胃中更是翻江倒海。但作为一院之长,他还是不得不强打精神去找趟庄恕,安排一下明天的胸外手术。

走到半道上,一个熟悉的背影映入眼帘。

警察制服,细腰翘臀,长身鹤立。

不用想也知道是谁。

凌远面上不动声色,心中倒是熨帖又欢喜:这小家伙,又偷偷跑来看我。

几步上前,搭上那人的肩,语气里是藏不住的得意:“然然。”


猝不及防的一个过肩摔。


凌远嘶着冷气抬起头来,对上一张严肃的脸,心中惊奇。

连眉眼也是相似的,但这冷峻的气质,怎么也不是他的李熏然。

庄恕听见动静跑了出来,也不见他扶院长起来,只是焦急地拉着那位警官的袖子:“怎么了,怎么了?”

凌远尴尬地起身笑笑:“误会误会,我认错人了。”


手术安排交代完了,庄医生还是拉着那位目光炯炯的警官同志不撒手。

凌远欲言又止,庄恕注意到他的视线,把那人的手又握得更紧了些:“院长您还有事么?”

“没事没事,你们聊,我就不打扰了。”

“那好,我们这边还有点事,就不送了。”


凌远幽幽叹口气,顺手带上了门。

没见到李熏然的第六十八个小时,想他想他想他。



以上,就是“恕不远送”的由来。



3.

“自己认错人扑过去摔个大跟头,你跟我闹什么脾气?”

谭宗明撩开赵启平的裤子帮他擦药膏,心里又是疼惜又是别扭:“叫你成天嫌我胖,看看,没我这体重根本接不住你!”

赵医生把头埋在枕头里不搭腔。

丢人,太丢人了。


谭总轻轻揉着那两块淤青,眼看要有些心猿意马,赵启平立马拍掉那只作乱的爪子:“疼疼疼,我今儿可没这心情。”

谭宗明也不生气,笑眯眯地把赵医生拉起来,对着小赵同志疑惑的圆圆眼,大言不惭道:“那就来点不一样的。”

他凑到对方耳边,呼出的热气让赵启平的耳朵与心一同痒起来:“要不,赵医生给口一个?”

赵启平猛地别过头,磨着牙恨恨地骂:“你敢?!”


至于结果,我们都知道,还是谭总认了怂。


毕竟,“守口如平”不是白叫的。



评论(21)
热度(2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士多啤梨柔顺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