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赵】何以解忧?富比王侯!(误


年过不惑,谭宗明混在大大小小的老总之间,更加显得出类拔萃,鹤立鸡群。

他似乎轻易躲过了中年危机的摧残,既没有发福(当然,可能有一丢丢“幸福胖”),也没有秃顶。一如既往的西装革履,神采飞扬。

眉眼变得亲善了,他比以前更爱笑。

只是谈起生意来仍然说一不二,锱铢必较。

无声的嚣张。


有人举起酒杯:“谭总,晟煊朱门大户,还望别同我们计较这么几分薄利。大家各退一步怎样?我先干为敬。”

谭宗明不接茬,只是笑。

“爱人是医生,嘱咐我不许再沾酒,不好拂您美意,我就随意了。”


座上劝谭宗明信佛修道,从生命哲学谈到大音希声,大智若愚,大爱无疆。

好似功名利禄,皆是过眼烟云。

谭宗明只点头,不答话。

“瞧我,只顾自己说。倒忘了先问,谭先生有没有信仰?”

“有啊。”谭宗明笑得狡猾,“俗世打滚,我商人本性,修的是'富道'。诸位要是嫌金钱无用,我谭宗明乐意效劳。”

满座皆默。

一妙龄女子起身给谭宗明敬酒,恭维他风趣,这才化解尴尬。


开门的时候,赵启平察觉到谭宗明心情不错。

“生意谈成了?”

“嗯。”谭宗明把头埋在他脖子,笑嘻嘻地在锁骨处哈气。

赵医生皱眉:“怎么又喝酒了?”

“小姑娘来敬酒,多喝了两口。”


皮痒了是吧?

赵启平试图躲开那个大头:“哦?见着小美人就心软了?”

那人却不依不饶地凑过来,一脸得意:“不是,她夸你挑的衣服好看来着。”


“若然者,藏金于山,藏珠于渊;不利货财,不近贵富。”*

什么乱七八糟的。

谭宗明舔舔赵启平的唇,感到餍足。

红尘万丈,我偏要堆金积玉,挣很多很多钱,送给我的心上人。



— — — — — — — — — — —
*《庄子·外篇·天地》
论谭总为何不喜老庄
庄恕:【 ???】


评论(14)
热度(248)

© 士多啤梨柔顺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