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赵】凤栖梧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梧桐


夜雨。 

没有小楼金兽,没有玉簟银钩,赵启平踢着路边无辜的落叶,心中暗骂:真是作孽,连711都没有。 

他这次来邻市出差,属于主动请缨。 

凌远皱着眉头给他批了,满腹狐疑:你小子,怎么像是落荒而逃? 

赵启平挤出一个难看的笑:“放心吧,我一定好好表现,不给师兄丢人。” 


因为心中烦躁,赵医生夜里走出宾馆透气,偏偏半路上就开始落雨。 

雨势并不大,雨丝随着风漫不经心地飘过来,甚至填不满他的酒窝。 

赵启平攥紧一声不响的手机,擦了擦屏幕上的水珠,心里默念了一百遍“莫生气”。 


怎么可能不生气? 

发过去的试探石沉大海,谭宗明这混蛋单方面断了联系。 


谭总在微博发了张照片,一棵梧桐树,阳光泄泄融融洒在那满树金黄上。 

热门评论有一条“山有木兮木有枝”。 

赵启平笑笑,嚯,够酸的。 

他截了图私信过去:“热评不及格,谭总这算庭有梧桐树。”

“心悦君兮君已知。”


已读不回。 


赵启平一天无数次打开微博,看着停在那里的对话框,气得跺脚。 

老子信了你的邪! 

两人一直走的是清晰透明的恋爱程序,约饭喝茶听小曲,看看电影,互道晚安。 

高手过招,你来我往,稳健踏实,就差临门一脚。 

我捅破这层窗户纸,您给我遁了? 


赵医生越想越气,火从心头起,对着仍然暗着的手机屏骂:“真是气都气饱了!” 

肚子随即很不配合地“咕噜”了两声。 

他还没吃晚饭。 

“算了算了。”赵启平挠挠头,往四处看,“人是铁饭是钢。” 


“老板,来碗小馄饨。” 

昏黄灯光下,一个露天的馄饨摊,没什么客人,但远远的就能看见白烟袅袅。 

白胡子老头打量一眼来客,也不做声,没多一会儿就端来一碗热气腾腾的馄饨。 


赵启平喝口汤,心与胃都被哄得熨帖。 

“可真鲜,老板你这是加了多少味精?”他心情好了一些,同老板调笑。 

“胡说八道。”老头佝偻着背回到躺椅上,指了指旁边摞着的柴火,“把梧桐枝拌着叶当柴烧,烧出来的汤得算琼浆玉液。” 


又是梧桐。 

赵医生心里不是滋味,喝一口汤,皱起眉毛:“我刚刚说错了,这汤不鲜,苦。” 

“又瞎说。”老头捋捋胡子,直瞪眼。 

“梧桐树,三更雨,不道离情正苦。这话您听过没有?” 

老头子听了直乐:“小伙子,失恋了也不要拿我的馄饨撒气。” 


赵启平囫囵吞下一整碗小馄饨,内心忿忿。 

老板大摇大摆地来收碗筷,嘴里念念有词:“凤凰呜矣,于彼高冈。梧桐生矣,于彼朝阳。” 

“莫着急嘛小伙子,你本梧桐树,自有凤凰来。” 

赵医生叹气:嘿,你一厨子怎么还文绉绉的? 


回到宾馆,房门口站了一人。 

黑灯瞎火的,但那身形没得跑。 

赵启平没好气,远远地问:“谭总怎么会到这儿来?” 

“来看看你。” 

那人倒是笑得温柔。 


“你什么意思?” 

“你说我什么意思?” 

“我怕是不明白谭总的意思。”赵启平冷哼。 

谭宗明走上前去,将人搂在怀里:“一日不见如隔三秋,还会有别的意思?” 


赵启平挣扎了两下终于消停下来,声音闷闷的:“为什么不回我消息?” 

“我回了。”谭总愣住,继而笑开来,“原来是为这个置气,怕是有误会,我还当你撩完就跑。” 

“既然赵医生没收到回复,我就当面讲。” 

他捧着赵启平的脸,笑得荡漾又真诚:“赵医生,我心悦你。” 

赵启平难得的有些难为情,他掏出房卡开了门,将人推进去,“行了行了,别在走道丢人现眼。” 


深夜,伴着身边人轻轻的呼噜和窗外淅淅沥沥的雨声,赵医生笑着入眠。 

睡着前,内心跳出一个念头: 

又吞我消息,渣浪药丸。 


两天后,赵启平终于收到那条薛定谔的回复。 

根本不是什么“我心悦你”,点开来,四个字:“却之不恭”。 

呸,脸可真大。



— — — — — — — — — — — — 

摸鱼,写得很糟,但写都写了…

(一堆事没做,我导是想搞死我!!!


评论(14)
热度(2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士多啤梨柔顺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