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赵】投之以淤青,报之以草莓


梅雨季难得有这样的好天气,干燥的阳光把一切都烘得脆生生的,树叶随风摆动,“哗啦啦”地翻转出生气。

谭宗明轻轻翻了个身,把赵医生的小脑袋往旁边移开,起床买早餐。


他原先爱吃西式的,早上一起来就先磨杯咖啡醒脑。赵医生一边念叨着空腹喝咖啡伤胃,一边又对他刚烤的吐司嗤之以鼻,扬扬手里热腾腾的各色早点作为炫耀。

谭总不服气,张嘴要反驳,话未出口就被赵启平塞过来一个汤包。


也没个准备,猛地一嚼,汁水四溢,舌头都快被烫掉。可一咽下肚,又觉得鲜嫩爽滑,口齿留香。

谭宗明被烫得龇牙咧嘴,却不得不承认:还蛮好吃。于是迅速倒戈,从此跟着赵医生吃中式早餐。


许是人到中年,谭总睡眠不太好,不仅晚上睡得浅,早上醒的也愈发早。

每次他神清气爽地收拾好自己,赵医生都还赖在床上不肯动弹:“我再睡五分钟。”

到底是个小年轻。

谭总只好笑着摇摇头,下楼先买好早点,再叫他起床。


豆浆油条小笼包,生煎馒头豆腐脑。

每天随便买几样,招呼赵启平坐过来一起,热腾腾的一股脑咽下肚,胃和心都被熨得服贴。


赵医生其实有一点起床气,坐在餐桌前仍然睡眼惺忪,像是还没醒。

不过吃起东西来一点不含糊,大口大口的把食物往嘴里塞,生怕漏掉了什么。

“谭总辛苦,每天还亲自跑腿买早饭。”

谭宗明伸手把赵启平头顶一小撮翘起的头毛压下去,笑得真诚:“为赵医生办事,不谈辛苦。”

说着又忍不住摸摸他脸蛋:“等会儿一起走,下班的时候我去接你。”


谭宗明处理完公司的事情,到家已经晚上十点多了。

虽然下午跟赵医生打了招呼,但想到放了人家鸽子,谭总心里还是有些过意不去。

打开家门,屋里黑灯瞎火,一片冷清。

他试探着叫了一句启平,没有人应。

走到卧室才发现,那人跟条毛毛虫似的蜷在被窝里。


谭宗明试图掀开被子,赵启平却铆着劲把被子攥紧,不愿露出头来。

“怎么,生气了?”

“嗯。”


“小孩脾气。”谭宗明觉得好笑,使了更大的劲,终于把被子掀开,可一看到赵启平的兔子眼又愣住了。

“怎么哭了?”

代替回答的是一个迟疑的拥抱。

赵启平把毛茸茸的脑袋拱到他胸口,许久:“下午院里发生医闹了。”

抬头瞧见谭宗明紧锁的眉头,他又补充几句:“跟我关系不大,别的科室的,我只是觉得堵心。”

“每次发生这种事,我都会想,医生竭尽全力地治病救人,为什么还要遭受这种平白的污蔑?”


谭宗明把他从被窝里捞起来,摸摸后背:“平平,这世界一向有明有暗。”

“莽莽荒原,有龌龊小人,也有清白君子。”

他吻了吻赵医生轻颤的睫毛:“于我,于任何有良心的病患,你都是最暖的光。”

“至于那些跳梁小丑,就交给医院去处理,我相信会有一个公正的结果。”


“嘶— —”

“这伤又是怎么回事?”谭总低头,发现不小心压到了赵医生手臂上两块青紫。

赵启平心虚地要把手收起,“一时逞能去替人挡了下……”


谭宗明握住赵医生的手臂不让他抽走,盯着那片淤青瞧了一会儿,小心翼翼地哈口热气,对着那块皮肉轻轻吮舔。

“世界送给你一串紫葡萄,那我来给你种颗小草莓,两两相抵,好不好?”


赵医生总算笑了,“你又耍流氓。”


半夜赵医生睡不着,在床上翻来覆去的,把浅眠的谭宗明吵醒了。

“对不起。”

“没事。”谭宗明揽过赵医生的腰,像哄小孩子一样轻轻拍着他的背,“别胡思乱想了,好好睡觉。以后不管发生什么事,有我陪着呢。”


赵启平往他怀里缩了缩,“老谭,你真好呀。”

谭宗明蹭蹭赵医生的鼻尖,“你懂就行。”


既然世界赠你伤痕累累,那我只好送你最缱绻的温柔与爱意。



— — — — — — — — — — — — — — —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陪伴与懂得】


好的,我知道的,这是篇离题作文。

我都不知道自己写的是啥,可能就想上来摸个鱼吧。

_(:3)∠❀)_


评论(21)
热度(157)

© 士多啤梨柔顺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