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赵】三日入厨下,洗手渍酸菜


谭宗明以前不大喜欢猫,甚至讨厌。

毛乎乎的小东西,调皮捣蛋还不亲人,你好心好意摸摸它肚皮,偏不领情,还要恨恨地挠你一爪子。

叫不叫人生气?

撸猫,真是项高风险低收益的投资。

故而谭宗明十分唯(违)心的觉得猫都长得挺丑的。


直到他遇到赵启平。


赵启平此刻正趴在他的书桌上,盯着窗外的池塘出神。

外头雨落得凶猛,雨点肆无忌惮地砸进荷叶的温凉怀抱,嘻嘻哈哈无法无天。

赵启平瞧着这情景,一言不发,幽幽地叹了口气。

谭宗明心中欢喜,暗道天公作美。

半小时前赵医生就闹着要走,眼下这天气,怕是走不成了。

他原本还蜷在沙发上专心致志地查看邮件,这下子便有些洋洋得意,继而又心不在焉了起来。


赵启平可真好看啊。

虽不想承认,这安安静静赏雨的娇俏模样,真像一只猫。


圆溜溜的眼睛忽闪忽闪,氲出迷朦水汽,上下眼睫毛又小扇子一样扫来扫去,眼底薄雾消散,渐至清明。

不知瞧见什么有趣的情景,眸中慢慢蓄起笑意,眼波一转,乖巧且勾人。

罢了罢了,认栽吧。

能被这样的小猫崽挠一挠,不光不觉得疼,只怕还有种痒痒的甜蜜。


谭宗明正想收回视线专心工作,那人却突然“盒盒盒”地笑出声来。

“你盯着那荷花塘傻笑什么?”

赵医生也不恼,一脸期待的凑到沙发跟前来:“今晚吃荷叶粉蒸肉怎么样?”

不等对方开口,又开始自顾自地滔滔不绝:“要我说,那么大个池子,你养什么锦鲤啊,直接撒点鱼苗进去,等长大了,捞上来做酸菜鱼吃⋯⋯”


谭宗明想了想这人吃东西时的兴奋劲,嘴里塞得鼓鼓囊囊的完全是只小仓鼠嘛。

自己真是昏了头了,几分钟前竟把他比作小猫。

他点点赵启平的鼻尖,笑:“古人有诗云'三日入厨下,洗手作羹汤',你倒好,光想着吃不想着做。”


哦?

“某人意有所指啊。”

赵启平眯着眼睛想了想,又不怀好意地打量着谭宗明柔软的肚皮:“只喝汤,谭总怕是吃不饱吧。”

“能啊,有情饮水饱。”谭宗明不顾他句中的促狭,不依不挠。


赵启平更觉好笑,起身坐到他腿上:“'洗手作羹汤'这种事我做不来,'洗手渍酸菜'倒还可以。”

谭宗明听到“酸菜”这个“爱称”就头疼,只好揽着赵医生的腰有意无意地摩挲:“怎么,又想折磨我?”

赵启平摇摇头,舔舔唇角,笑颜灿烂:


“不,想要吃了你。”



— — — — — — — — — — — —
一个ooc 并且文不对题的段子
失眠产物 逻辑混乱 不知所云
不喜欢也不要打我
我要睡觉了
【刚想说帮我关下灯谢谢 结果发现天都亮了
(:3[▓▓▓]

评论(7)
热度(142)

© 士多啤梨柔顺剂 | Powered by LOFTER